我好想再見妳一次。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作者最新青春小說!


【簡介】
抱定主意絕不輕易和人親近的我在大一那年的春天遇見了秋好壽乃。

她老是不看場合說話,受盡周遭人們的白眼,卻又比誰都純真。

我被秋好的理想和熱情所感染,和她一起創立了「摩埃」這個祕密組織。

三年以後,和我暢談未來夢想的秋好已經不在了,而她說過的謊言仍然像荊棘一樣刺痛我的心。

 

 

【心得】

剛看到這本書得標題時還以為是校園戀愛的劇情,結果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比我預期的精彩太多了。

『理想論調就是用來表達理想的,而理想不是應該努力實現嗎?為什麼理想論調反而會被嘲笑呢?』

        摩艾這個社團是在主角隨口安慰下有的初步想法,這社團的信念是在大學四年裡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所謂的理想的自己如果是成為正義使者,那確實很偉大,但我只要能達成小小的目標就好了。譬如說,遵守自己的規則。』

主角田端楓的規則是不和他人太接近,也不要當面否定他人意見。

  故事是以插敘的方式描述,穿插著回憶,主角找到工作後決定完成秋好交給自己的任務,因為摩艾創立初期的理想已經變質了,所以楓找了朋友董介展開推翻現在的摩艾,創立新的摩艾。楓在跟朋友提到秋好這個名字時都是說她不在這世上了,其實是對於楓來說"秋好"這個代表著理想的代名詞已死,當在開會時有人提出意見,而秋好說出:「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以現實角度來看不太可行」時主角心理的"秋好"就已經死了,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方式的,讓後面秋好出現時不管是回憶還是當下都更有一種震撼感。

  在這故事裡沒有一個正義使者來帶領著大家,就像經濟學的前提所有行為背後都是利己,不管是董介還是楓甚至是秋好,每個人最後都是屈於現實的,像是秋好的理想論,或是董介在楓的心中描寫是重視公平、一視同仁,可以把理智和情緒分開的人,但其實會發現他並不是完全這樣的人。楓在遇見人時很容易先貼上一個標籤,對楓來說秋好這個標籤代表著理想,董介是重視公平的人,川原的標籤是女流氓,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楓才是一種理想論,畢竟他認為這個人是這樣時就會莫名的希望事情朝著他給的標籤走,摩艾必須怎樣、秋好是否改變其實很難評斷,但是這些東西都不照著楓的標籤走,楓就認為是錯的、要被修正的,楓一直在努力把摩艾變回原本的那個摩艾,但其實做這些都有點自我感動的要素在裡面。

   感謝提供試讀《 青澀的傷痛與脆弱 》活動 。青澀的傷痛與脆弱真的很好看,這個時候就十分懊惱自己的文筆不夠好,無法更完整寫出自己想要寫出看完的全部感受,是個帶著青春、後悔、迷茫最後成長的故事。


在最後分享一下看這本書時突然想到的歌曲,雖然有點太歡快,但是歌詞蠻符合這本書的。

如果人類的臉 長得全都相同
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 就看你怎麼活
想像你的白髮 皺紋 緊貼你的輪廓
你最終的朋友 就是此刻 那些最瘋 最愛和最痛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
每滴眼淚掙脫後 都帶走懦弱
感動總在衝動後 苦澀回憶 都會溫柔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青澀的傷痛與脆弱。

arrow
arrow

    An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